English

检验检疫部门将采取措施促进出口

对信誉好的企业逐步推行免验制度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4日电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长江近日表示,检验检疫部门作为涉外行政执法机关,今年还将采取五个方面的措施,进一步促进外贸扩大出口。

这些措施包括:深化业务改革,尽快完善新的检验检疫机制。科学界定收费范围,合理设置收费项目,严格制定收费标准,简化收费手续。对出口商品生产企业实行分类管理。对产品质量好、信誉好的企业列入一类或二类企业,简化检验检疫审查手续,并逐步推行免验制度。进一步利用检验检疫部门的信息、人才、技术优势,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产前、产中、产后服务。继续完善并推广“电话报检”、“传真报检”、“计算机远程报检”等措施,实施“急事急办、特事特办”,“全天候”、“无假日”服务,公布监督电话,推行服务承诺制,为外经贸企业提供优良服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